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瀟湘神

宋代黃公紹

馬如龍。馬如龍。飛過蘇堤健鬥風。柳下繫船青作纜,湖邊薦酒碧為筒。

黃公紹

黃公紹,宋元之際邵武(今屬福建)人,字直翁。鹹淳進士。入元不仕,隱居樵溪。著《古今韻會》、以《說文》為本,參考宋元以前字書、韻書,集字書訓詁之大成,原書已佚,其同時人熊忠所編《古今韻會舉要》中,略能見其大概。另有《在軒集》。► 59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瑣窗寒

宋代張炎

絕響矣。余悼之玉笥山,所謂長歌之哀,過於痛哭。
斷碧分山,空簾剩月,故人天外。香留酒殢。蝴蝶一生花里。想如今、醉魂未醒,夜台夢語秋聲碎。自中仙去後,詞箋賦筆,便無清致。
都是。淒涼意。悵玉笥埋雲,錦袍歸水。形容憔悴。料應也、孤吟山鬼。那知人、彈折素弦,黃金鑄出相思淚。但柳枝

漁父詞(香嚴)

宋代惠洪

畫餅充飢人笑汝。一庵歸掃南陽塢。擊竹作聲方省悟。徐回顧。本來面目無藏處。
卻望溈山敷坐具。老師頭角渾呈露。珍重此恩逾父母。須薦取。堂堂密密聲前句。

清平樂

宋代張炎

蘭曰國香,為哲人出,不以色香自炫,乃得天之清者也。楚子不作,蘭今安在?得見所南翁枝上數筆,斯可矣。賦此以紀情事雲。
孤花一葉,比似前時別。煙水茫茫無處說,冷卻西湖殘月。貞芳只合深山,紅塵了不相關。留得許多清影,幽香不到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