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黃公紹的詩文全集1 / 6頁

青玉案·年年社日停針線

宋代黃公紹

年年社日停針線。怎忍見、雙飛燕。今日江城春已半。一身猶在,亂山深處,寂寞溪橋畔。
春衫著破誰針線。點點行行淚痕滿。落日解鞍芳草岸。花無人戴,酒無人勸,醉也無人管。

望江南

宋代黃公紹

思晴好,路滑少人行。早信雨能留得住,僅教盡日自舟橫。直等到清明。

鶯啼序(吳江長橋)

宋代黃公紹

銀雲卷晴縹渺,臥長龍一帶。柳絲蘸、幾族柔煙,兩市簾棟如畫。芳草岸、彎環半玉,鱗鱗曲港雙流會。看碧天連水,翻成箭樣風快。
白露橫江,一葦萬頃,問靈槎何在。空翠濕衣不勝寒,日華金掌沆瀣。甃花平、綠文襯步,瓊田湧出神仙界。黛眉修,依約霧鬟,在秋波外。
閣噓青蜃,樓啄彩虹,飛蓋蹴鰲

瀟湘神(端午競渡棹歌)

宋代黃公紹

望湖天。望湖天。綠楊深處鼓F12AF12A。好是年年三二月,湖邊日日看划船。

望江南

宋代黃公紹

思晴好,日影漏些兒。油菜花間蝴蝶舞,刺桐枝上鵓鳩啼。閒坐看春犁。

望江南

宋代黃公紹

思晴好,我欲問花神。剛道社公瞋舊水,一回舊也一回新。不是兩般春。

望江南

宋代黃公紹

思晴好,松路翠光寒。夜夜竹窠常夢到,天天后土幾時乾。極目霧漫漫。

瀟湘神

宋代黃公紹

斗輕橈。斗輕橈。雪中花捲棹聲搖。天與玻璃三萬頃,盡教看得幾吳舠。

瀟湘神

宋代黃公紹

看龍舟。看龍舟。兩堤未斗水悠悠。一片笙歌催鬧晚,忽然鼓棹起中流。

瀟湘神

宋代黃公紹

馬如龍。馬如龍。飛過蘇堤健鬥風。柳下繫船青作纜,湖邊薦酒碧為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