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望江南

宋代黃公紹

思晴好,我欲問花神。剛道社公瞋舊水,一回舊也一回新。不是兩般春。

黃公紹

黃公紹,宋元之際邵武(今屬福建)人,字直翁。鹹淳進士。入元不仕,隱居樵溪。著《古今韻會》、以《說文》為本,參考宋元以前字書、韻書,集字書訓詁之大成,原書已佚,其同時人熊忠所編《古今韻會舉要》中,略能見其大概。另有《在軒集》。► 59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南歌子

宋代權無染

照水金蓮小,披風寶麝浮。雪中開占百花頭。一味瀟瀟灑灑、自風流。
病態含春瘦,芳魂傍月愁。輕煙微雨更清幽。遮莫姚黃相併、也應羞。

玉蝴蝶

宋代仇遠

獨立軟紅塵表,遠吞翠霧,平挹紋瀾。草長西垣,生怕隔斷雙鬟。樹梢明、夕陽未冷,菱葉靜、新雨初乾。倚闌乾。一聲鵝管,人影高寒。
休尋王孫桂隱,白雲雞犬,曾識劉安。羽扇綸巾,不知門外有人閒。袖素手、懶招黃鵠,寫碧箋、空寄青鸞。且盤桓。聽風聽雨,山北山南。

聲聲慢(和韓竹閒韻,贈歌者關關,在兩水居)

宋代張炎

鬟絲濕霧,扇錦翻桃,尊前乍識歐蘇。賦筆吟箋,光動萬顆驪珠。英英歲華未老,怨歌長、空擊銅壺。細看取,有飄然清氣,自與塵疏。
兩水猶存三徑,嘆綠窗窈窕,謾長新蒲。茂苑扁舟,底事夜雨江湖。當年柳枝放卻,又不知、樊素何如。向醉里,暗傳香、還記也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