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漁父詞(其一)

宋代薛師石

十載江湖不上船。卷篷高臥月明天,今夜泊,杏花灣。只有笭箵當酒錢。
猜您喜歡

賀新郎(壽蔡久軒參政,癸丑生)

宋代王庚

滿勸黃封酒。是年年、春色長繞,徑花宮柳。碧水丹山添清氣,歲月蘭亭癸丑。看樞極、光騰台斗。細數中書堂壁記,自歐韓、富范題名後,還有似、我公否。
好知天意生賢候,正造化安排,孕出五陽之秀。何物一陰猶躑躅,盡決還公只手。這一著、邦家之壽。宰相時來須教做,算人間、是處魚羹有。名與節,久軒久。

歸朝歡(別憶)

宋代嚴仁

朱戶綠窗深窈窕。閃閃華旗紅乾小。相逢斜柳絆輕舟,渚香不斷苹花老。西風吹夢草。題詩未了還驚覺。獨傷心,淒涼故館,月過西樓悄。
樓外斜河低浸斗。夜已如何夜將曉。心期欲寄赤鱗魚,秋雲不動秋江渺。相思千里道。多情直被無情惱。玉台前,請君試看,華發添多少。

喜遷鶯

宋代俞文豹

小梅幽絕。向冰谷深深,雲陰幕幕。飽閱年華,慣韻冷淡,只恁清臞風骨。任他萬紅千紫,句引狂蜂游蝶。惟只共、竹和松,同傲歲寒霜雪。
喜得。化工力。移根上苑,向陽和培植。題品還經,孤山處士,許共高人攀折。一枝垂垂欲放,只等春風披拂。待葉底、結青青,恰是和羹時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