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賀新郎(壽蔡久軒參政,癸丑生)

宋代王庚

滿勸黃封酒。是年年、春色長繞,徑花宮柳。碧水丹山添清氣,歲月蘭亭癸丑。看樞極、光騰台斗。細數中書堂壁記,自歐韓、富范題名後,還有似、我公否。
好知天意生賢候,正造化安排,孕出五陽之秀。何物一陰猶躑躅,盡決還公只手。這一著、邦家之壽。宰相時來須教做,算人間、是處魚羹有。名與節,久軒久。
猜您喜歡

感皇恩(送饒溪嘉游浙)

宋代黃升

騎鶴上揚州,腰纏十萬。拈起詩人舊公案。看山看水,此去勝游須遍。煩君收拾取,歸吟卷。
少日風流,暮年蕭散。佳處何妨小留款。沙河塘上,落日繡簾爭卷。也須拂拭起,看花眼。

戀繡衾

宋代林洪

冰肌生怕雪未禁。翠屏前、短瓶滿簪。真箇是、疏枝瘦,認花兒、不要浪吟。
等閒蜂蝶都體惹,暗香來、時借水沈。既得個、廝偎伴,任風霜、儘自放心。

蝶戀花

宋代李夫人

急鼓疏鐘聲報曉。樓上今朝,捲起重簾早。環佩珊珊香裊裊。塵埃不到如蓬島。
何用珠璣相映照。韻勝形清,自有天然好。莫向尊前辭醉倒。松枝鶴骨偏宜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