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送妻弟魏生還里

明代王世貞

阿姊扶床泣,諸甥繞膝啼。
平安只兩字,莫惜過江題。
王世貞

王世貞

王世貞(1526年-1590年)字元美,號鳳洲,又號弇州山人,漢族,太倉(今江蘇太倉)人,明代文學家、史學家。“後七子”領袖之一。官刑部主事,累官刑部尚書,移疾歸,卒贈太子少保。好為古詩文,始於李攀龍主文盟,攀龍死,獨主文壇二十年。有《弇山堂別集》、《嘉靖以來首輔傳》、《觚不觚錄》、《弇州山人四部稿》等。► 78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雜劇·十探子大鬧延安府

元代未知作者

第一折

(沖末孛老兒、卜兒、旦兒同上)(孛老兒雲)段段田苗接遠村,太公莊上戲兒孫。雖然只得鋤刨力,答賀天公雨露恩。老漢延安府人氏,姓劉,雙名榮祖。嫡親的四口兒家屬:婆婆王氏,這個是老漢的兒媳婦兒,我有一個孩,喚做劉彥芳,在京師做著個把筆司吏。時遇著清明一百五,家家上墳祭祖

【雙調】風入松_半生花柳稍

元代呂止庵

半生花柳稍曾耽,風月暢尷尬。付能巴到藍橋驛,不堤防煙水重淹。追想盟山誓海,幾度淚濕青衫。

【喬牌兒】再不將風月參,勾斷欠余濫。偶因那日相逢處,兩情牽,他共俺。

【新水令】巧盤雲髻插瓊簪,穿一套素衣恁般甜淡。他說得話兒岩,合下手脾和,莫不是把人賺?

後秋興之十三八首·其二

清代錢謙益

海角崖山一線斜,從今也不屬中華。
更無魚腹捐軀地,況有龍涎泛海槎?
望斷關河非漢幟,吹殘日月是胡笳。
嫦娥老大無歸處,獨俺銀輪哭桂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