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蝶戀花

宋代劉仙倫

小立東風誰共語。碧盡行雲,依約蘭皋暮。誰問離懷知幾許。一溪流水和煙雨。
媚盪楊花無著處。才伴春來,忙底隨春去。只恐游蜂粘得住。斜陽芳草江頭路。
猜您喜歡

括水調歌

宋代林正大

欲狀巴陵勝,千古岳之陽。洞庭在目,遠銜山色俯長江。浩浩橫無涯際,爽氣北通巫峽,南望極瀟湘。騷人與遷客,覽物興尤長。
錦鱗游,汀蘭郁,水鷗翔。波瀾萬頃,碧色上下一天光。皓月浮金千里,把酒登樓對景,喜極自洋洋。優樂有誰會,寵辱兩俱忘。
李白將進酒: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

碧牡丹

宋代李致遠

破鏡重圓,分釵合鈿,重尋繡戶珠箔。說與從前,不是我情薄。都緣利役名牽,飄蓬無經,翻成輕負。別後情懷,有萬千牢落。
經時最苦分攜,都為伊、甘心寂寞。縱滿眼、閒花媚柳,終是強歡不樂。待憑鱗羽,說與相思,水遠天長又難托。而今幸已再逢,把輕離斷卻。

水調歌頭(壽二親)

宋代江萬里

生日重重見,餘閏有新春。為吾母壽,富貴外物總休論。且說家懷舊話,教學也曾菽水,親意盡欣欣。只此是真樂,樂豈在邦君。吾二老,常說與,要簾勤。廬陵幾千萬戶,休戚屬兒身。三瑞堂中綠醑,釀就滿城和氣,端又屬人倫。吾亦老吾老,誰不敬其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