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如夢令

宋代向滈

廝守許多時價。誰信一籌一畫。相送到礬園,贏得淚珠如瀉。揮灑。揮灑。將底江州司馬。

向滈

向滈字豐之,號樂齋,開封(今屬河南)人。宋代詞人。自小便會作詩,才氣高而生活窮困,他妻子的父親曾因為他貧窮將他的妻子嫁於別人,他的妻子卻毅然回來,同向滈白頭偕老。代表作有《如夢令》、《卜運算元》、《西江月》等,收錄於《樂齋詞》。► 13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括水調歌

宋代林正大

廬山幾千仞,屹立並長江。楊瀾左里,洪濤巨浪日春撞。風止雪消冰淨,相與泊舟登岸,攀磴望空谾。岩壑響松檜,巨石激流淙。
事幽尋,遺世俗,絕紛痝。幽花野草香滿,時有鶴飛雙。羨子買田築室,欲使浮嵐暖翠,坐臥對軒窗。我欲為君說,安得筆如槓。
東坡前赤壁賦:壬戌之秋,七月既望,蘇子與客,

萬年歡(壽熊尚友)

宋代熊上達

春筦方中,正良辰餘五,韶光明媚。曉見非煙佳氣,滿堂融溢。學語兒童喜色。慶間世、懸弧此日。休言未、結組彈冠,不勞戲傲泉石。
生平服膺道德。看名高谷口,年齊箕翼。況有寧馨,已報月宮訊息。只這誰人似得。且莫惜、高張華席。應須拚、明日扶頭,盡教金盞頻側。

洞仙歌

宋代林外

飛梁壓水,虹影澄清曉。橘里漁村半菸草。今來古往,物是人非,天地里,唯有江山不老。
雨巾風帽。四海誰知我。一劍橫空幾番過。按玉龍、嘶未斷,月冷波寒,歸去也、林屋洞天無鎖。認雲屏煙障是吾廬,任滿地蒼苔,年年不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