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失調名

宋代鄭獬

玉環妾意無渝。問君心、朝槿何如。
鄭獬

鄭獬

鄭獬(1022——1072)字毅夫,號雲谷,虔化人,江西寧都梅江鎮西門人,因他的祖父前往湖北安陸經商,便寄居於此。商籍人安陸,詳載寧都州志,少負售才詞章豪偉,宋皇祐壬辰科舉人,癸巳狀元及第,初試國子監謝啟曰,李廣才氣自謂無雙。► 44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殢人嬌

宋代蘇軾

別駕來時,燈火熒煌無數。向青瑣、隙中偷覰。元來便是,共采鸞仙侶。方見了,管須低聲說與。百子流蘇,千枝寶炬。人間有、洞房煙霧。春來何事,故拋人別處。坐望斷,樓中遠山歸路。

河滿子 湖州作,寄益守馮當世

宋代蘇軾

見說岷峨悽愴,鏇聞江漢澄清。但覺秋來歸夢好,西南自有長城。東府三人最少,西山八國初平。
莫負花溪縱賞,何妨藥市微行。試問當壚人在否,空教是處聞名。唱著子淵新曲,應須分外含情。

虞美人·重簾小閣香雲暖

宋代舒亶

重簾小閣香雲暖。黛拂梳妝淺。玉簫一曲杜韋娘。誰是蘇州刺史、斷人腸。醉歸鏇撥紅爐火。卻倚屏山坐。銀缸明滅月橫斜。還是畫樓角送、小梅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