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鷓鴣天

宋代鄭元秀

挺挺君家有祖風。■任餘慶尚無窮。釣鰲莫問當年事,汗馬須收第一功。
何日是,夢維熊。麥光搖翠浪花紅。一尊敬為祈難老,要作人間矍鑠翁。
猜您喜歡

齊天樂(壽謝丞)

宋代鍾辰翁

南牆槐竹風搖翠。歡聲為誰吹起。水秀龜神,松清鶴健,人在蓬壺深處。金猊噴霧。睹鬢雪青歸,臉霞紅駐。一點壽星,分明光照梅花樹。
三年冰櫱清苦。這長生富貴,天應分付。經閱黃庭,鼎烹丹井,心事澹然如水。東山霖雨。正出洗太虛,未容別墅。紫詔飛來,玉堂鏘步武。

戀繡衾·柳絲空有千萬條

宋代趙汝茪

柳絲空有千萬條。系不住、溪橈。想今宵、也對新月,過輕寒、何處小橋。
玉簫榭春多少,溜啼紅、臉霞未消。怪別來、胭脂慵傅,被東風、偷在杏梢。

水調歌頭(括坡詩)

宋代程節齊

秋色在瀟灑,佳氣夜充閭。人傳好語,君家門左正垂弧。畢萬從來有後,釋氏果然抱送,丹穴鳳生雛。未作湯餅客,先寫弄獐書。
參軍婦,賢相敵,古來無。鍾奇毓秀,應是積善慶之餘。想見珠庭玉角,表表出群英物,我已預知渠。他日容相顧,啼看定何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