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齊天樂(壽謝丞)

宋代鍾辰翁

南牆槐竹風搖翠。歡聲為誰吹起。水秀龜神,松清鶴健,人在蓬壺深處。金猊噴霧。睹鬢雪青歸,臉霞紅駐。一點壽星,分明光照梅花樹。
三年冰櫱清苦。這長生富貴,天應分付。經閱黃庭,鼎烹丹井,心事澹然如水。東山霖雨。正出洗太虛,未容別墅。紫詔飛來,玉堂鏘步武。
猜您喜歡

賀新涼(自壽)

宋代吳編修

出處男兒事。甚從前、說著淵明,放高頭地。點檢柴桑無剩粟,未肯低頭為米。算此事、非難非易。三十年間如昨日,秀才瞞、撰到專城貴。飽共暖,已不翅。
旁人問我歸耶未。數旖年、平頭六十,更須三歲。把似如今高一著,更好聞雞禁市。總不似、長伸腳睡。六月荷鳳薌州路,北螺山、別是般滋味。今不去,視江水。

滿庭芳(影)

宋代楊樵雲

只道空煙,又疑流水,依依卻是行雲。瞭然相對,又是夢紛紜。半面春風圖畫,黃金在、難鑄昭君。溪橋斷,梅花晴雪,端的白三分。真真。難喚醒,三年抽藕,織得榴裙。甚徘徊窺鏡,交翼鸞文。一片飛花來去,並刀快、翦取晴紋。無情處,分明著眼,強半帶春醺。

【雙調】水仙子 道情

元代李致遠

瓮頭春色是長生,枕上華胥當解酲。常將造物合心鏡,後庭閒留月明,得工
夫休寫《黃庭》。怕蕭郎夫婦,茅家弟兄,邂逅瑤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