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一翦梅 壽安玄卿

元代謝應芳

一色蒼然兩河翁。年也相同。月也相同。六年湖海共飄蓬。煙也溟濛。雨也溟濛。移家今住葑門東。朝也相從。暮也相從。何當歸隱舊山中。桃也春風。李也春風。
謝應芳

謝應芳

謝應芳(1295~1392)元末明初學者。字子蘭,號龜巢,常州武進(今屬江蘇)人。自幼鑽研理學,隱白鶴溪上,名其室為“龜巢”,因以為號。授徒講學,議論必關世教,導人為善,元末避地吳中,明興始歸,隱居芳茂山,素履高潔,為學者所宗,有《辨惑編》、《龜巢稿》等。► 104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菩薩蠻·白雲孤映遙山碧

元代王庭筠

白雲孤映遙山碧。碧山遙映孤雲白。樓倚一天秋。秋天一倚樓。斷腸隨雁斷。斷雁隨腸斷。來雁與書回。回書與雁來。

減字木蘭花 中秋前一日,從趙子堅索酒

金朝蔡松年

春前雪夜。醉玉崢嶸花上下。幾許悲歡。明夜秋河轉玉盤。高樓遠笛。光到東峰橫眼碧。招我吟魂。教卷澄江入酒樽。

行香子·鏡里流年

元代趙元

鏡里流年。綠變華顛。謝西山、青眼依然。人生安用,利鎖名纏。似燕營巢,蜂課蜜,蟻爭膻。詞苑群仙。場屋諸賢。看文章、大笑如椽。閒人書冊,且枕頭眠。有洗心經,傳燈錄,坐忘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