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百字令(壽馮憲。是日,宴於古羊桃花下)

宋代李仲光

小紅開也,問韶華、今年何事春早。盡道福星臨照久,勾引東風仙島。一點恩光,列城生意,萬物無枯槁。園扉深處,也應滿地芳草。
卻怪有腳陽春,如何移向崆峒了。父老牽衣留不住,只有攀援遮道。翠柏杯中,蟠桃花下,君看朱顏好。路人遙指,他年黃閣元老。

李仲光

仲光字景溫,號肯堂,崇安人。開禧元年(1205)進士。官汀州、雷州教授。有肯堂集,不傳。► 9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賀新郎(壽蔡久軒參政,癸丑生)

宋代王庚

滿勸黃封酒。是年年、春色長繞,徑花宮柳。碧水丹山添清氣,歲月蘭亭癸丑。看樞極、光騰台斗。細數中書堂壁記,自歐韓、富范題名後,還有似、我公否。
好知天意生賢候,正造化安排,孕出五陽之秀。何物一陰猶躑躅,盡決還公只手。這一著、邦家之壽。宰相時來須教做,算人間、是處魚羹有。名與節,久軒久。

漁父詞(其四)

宋代王諶

滿湖飛雪攪長空。急起呼兒上短篷。蓑笠具,晝圖同。釺笛聲長曲未終。

春雲怨(上巳·黃鍾商)

宋代馮偉壽

春風惡劣。把數枝香錦,和鶯吹折。雨重柳腰嬌困,燕子欲扶扶不得。軟日烘煙,乾風吹霧,芍藥荼コ弄顏色。簾幕輕陰,圖書清潤,日永篆香絕。
盈盈笑靨宮黃額。試紅鸞小扇,丁香雙結。團鳳眉心倩郎貼。教洗金罍,共看西堂,醉花新月。曲水成空,麗人何處,往事暮雲萬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