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豆葉黃

宋代陳克

樹頭初日鵓鳩鳴。野店山橋新雨晴。短褐無泥竹杖輕。水泠泠。梅片飛時春草青。

陳克

(1081—1137)北宋末南宋初詞人。字子高,自號赤城居士。臨海(今屬浙江)人。► 8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洞仙歌

宋代朱敦儒

何人不愛,是江梅紅綻。雪野寒空凍雲晚。照清溪綽約,粉艷先春,包絳萼、姑射冰肌自暖。
上林花萬品,都借風流,國色天香任欣羨。共素娥青女,一笑相逢,人不見、悄悄霜宮月殿。想乘雲、是在玉皇前,粲蕊佩明璫,侍清都燕。

一剪梅(送楊師醇赴官)

宋代周紫芝

無限江山無限愁。兩岸斜陽,人上扁舟。闌乾吹浪不多時,酒在離尊,情滿滄洲。
早是霜華兩鬢秋。目送飛鴻,那更難留。問君尺素幾時來,莫道長江,不解西流。

木蘭花慢(重陽)

宋代洪皓

對金商暮節,此時客、意難忘。正卉木雕零,蛩螿韻切,賓雁南翔。東籬有黃蕊綻,是幽人、最愛折浮觴。須信凌霜可賞,任他落帽清狂。
茫茫。去國三年,行萬里、過重陽。奈眷戀庭闈,矜憐幼稚,墮淚迴腸。憑欄處空引領,望江南、不見轉淒涼。羈旅登高易感,況於留滯殊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