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浣溪沙(鄭尚書席上再作)

宋代林淳

冒雪休尋訪戴船。紅爐剩爇寶香然。闔兒煨暖兩三椽。
更有玉杯傳素手,梅花相對兩爭妍。停杯聽唱月娟娟。

林淳

林淳約公元一一二六年前後在世字太沖,三山人。生卒年均不詳,約北宋末前後在世。生平事跡亦無考。工詞,有定齋詩餘一卷,《文獻通考》傳於世。► 2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漁家傲

宋代可旻

掛懷。
西望樂邦雲杳隔。一鉤新月彎彎白。意欲往生何計策。勞魂魄。彌陀一念聲千百。
金殿玉樓為屋宅。七重行樹強松柏。華里托生非血脈。真高格。樂天不是蓬萊客。

碧牡丹

宋代李致遠

破鏡重圓,分釵合鈿,重尋繡戶珠箔。說與從前,不是我情薄。都緣利役名牽,飄蓬無經,翻成輕負。別後情懷,有萬千牢落。
經時最苦分攜,都為伊、甘心寂寞。縱滿眼、閒花媚柳,終是強歡不樂。待憑鱗羽,說與相思,水遠天長又難托。而今幸已再逢,把輕離斷卻。

摸魚兒(壽吳梘州)

宋代曾開國

望層霄、五雲開處。屏星光射螺浦。復來七日冬將至,恰則岳神生甫。梅半吐。試索笑巡檐,稍稍香風度。花嬌欲語。問昔日治平,吳公無傳,今請為公歌襦袴。
□□□,玉粒家家豐貯。因人豈關天數。金城千里誰能護,前召又逢後杜。□□□。見說道、長安新築沙堤路。班催鷺序。春色醉蟠桃,胸中色線,待把袞衣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