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感皇恩

宋代臧餘慶

交廣出沉香,路遙難致。何況卑人更不易。壽星香帕,我又幾曾識置。有般祝壽底,忒忔戲。
剪下一張,池州表紙。捻得輕圓更滑膩。五雙紙捻,管打十個噴嚏□□□□兒,一百歲。
猜您喜歡

桂枝香(天柱山房擬賦蟹)

宋代呂同老

松江岩側。正亂葉墜紅,殘浪收碧。猶記燈寒暗聚,籪疏輕入。休嫌郭索尊前笑,且開顏、其傾芳液。翠橙絲霧,玉蔥浣雪,嫩黃初擘。
自那日、新詩換得。又幾度相逢,落潮秋色。常是籬邊早菊,慰渠岑寂。如今謾江山興,更誰憐、草泥蹤跡。但將身世,浮沈醉鄉,舊遊休憶。

賣花聲(閨思)

宋代康與之

蹙損遠山眉。幽怨誰知。羅衾滴盡淚胭脂。夜過春寒愁未起,門外鴉啼。

惆悵阻佳期。人在天涯。東風頻動小桃枝。正是銷魂時候也,撩亂花飛。

摸魚兒

宋代徐一初

對茱萸、一年一度。龍山今在何處。參軍莫道無勳業,消得從容尊俎。君看取。便破帽飄零,也博名千古。當年幕府。知多少時流,等閒收拾,有個客如許。
追往事,滿目山河晉土。征鴻又過邊羽。登臨莫上高層望,怕見故宮禾黍。觴綠醑。澆萬斛牢愁,淚閣新亭雨。黃花無語。畢竟是西風,朝來披拂,猶憶舊時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