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賣花聲(閨思)

宋代康與之

蹙損遠山眉。幽怨誰知。羅衾滴盡淚胭脂。夜過春寒愁未起,門外鴉啼。

惆悵阻佳期。人在天涯。東風頻動小桃枝。正是銷魂時候也,撩亂花飛。

康與之

康與之

康與之字伯可,號順庵,洛陽人,居滑州(今河南滑縣)。生平未詳。陶安世序其詞,引與之自言:“昔在洛下,受經傳於晁四丈以道,受書法於陳二丈叔易。”建炎初,高宗駐揚州,與之上《中興十策》,名振一時。秦檜當國,附檜求進,為檜門下十客之一,監尚書六部門,專應制為歌詞。紹興十七年(1147),擢軍器監,出為福建安撫司主管機宜文字。檜死,除名編管欽州。二十八年,移雷州,再移新州牢城,卒。► 79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【商調】集賢賓

元代馬致遠

思情

天涯自他為去客,黃犬信音乖。日日凌波襪冷,濕透青苔。向東風不倚朱扉,傍斜陽也立閒階,撲通地石沉大海,人更在青山外。倦題宮葉字,羞見海棠開。

【麼】春光有錢容易買,秋景最傷杯。他便似無根蓬草,任飄零不厭塵埃。假饒是線斷風筍,落誰家也要個明白。近來自知浮

山坡羊·道情

元代宋方壺

青山相待,白雲相愛,夢不到紫羅袍共黃金帶。一茅齋,野花開。管甚誰家興廢誰成敗,陋巷簞瓢亦樂哉。貧,氣不改;達,志不改。

捉船行

清代吳偉業

官差捉船為載兵,大船買脫中船行。
中船蘆港且潛避,小船無知唱歌去。
郡符昨下吏如虎,快槳追風搖急櫓。
村人露肘捉頭來,背似土牛耐鞭苦。
苦辭船小要何用?爭執洶洶路人擁。
前頭船見不敢行,曉事篙題斂錢送。
船戶家家壞十千,官司查點侯如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