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南鄉子(德清舟中和老人韻)

宋代洪咨夔

霜月冷婷婷。夾岸蘆花雪點成。短艇水晶宮裡系,閒情。誰道芙蓉更有城。
阿鵲數歸程。人倚低窗小畫屏。莫恨年華飛上鬢,堪憑。一度春風一度鶯。
洪咨夔

洪咨夔

洪咨夔,(1176~1236),南宋詩人,漢族人。字舜俞,號平齋。於潛(今屬浙江臨安縣)人。嘉泰二年(1202)進士。授如皋主簿,尋為饒州教授。作《大治賦》,受到樓鑰賞識。著作有《春秋說》3卷、《西漢詔令攬鈔》等。► 107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永遇樂(寄鶴林靖)

宋代葛長庚

銀月淒涼,綺霞明滅,秋色如此。露滿清襟,風生衰鬢,夜已三更矣。尋思往事,千頭萬緒,回首誚如夢裡。指煙霄,不如歸去,不知今夕何夕。
鶉衣百結,_脂垢膩,猶是小蠻針指。對酒逢詩,高吟大笑,四海今誰似。荷亭竹閣,共風同月,此會今生能幾。君須記,去來聚散,只□底是。

賀新郎(送唐伯玉還朝)

宋代劉克莊

驛騎聯翩至。道台家、籌邊方急,酒行姑止。作么攜將琴鶴去,不管州人墮淚。富與貴、平生無味。可但紅塵難著腳,便山林、未有安身地。搔白髮,兀相對。
前身小范疑公是。憶當年、天章閣上,建明尤偉。慶曆諸賢方得路,便不容他老子。須著放、延州城裡。一句殷勤牢記取,在朝廷、最好圖西事。何必向,玉關外。

驀山溪

宋代方千里

園林晴晝,花上黃峰尾。鶯語怯遊人,又還傍、綠楊深避。曲池斜徑,草色碧於藍,欄倦倚。簾半起。魂斷斜陽里。
江南春盡,渺渺平橋水。身在一天涯,問此恨、何時是已。飛帆輕槳,催送莫愁來,歌舞地。尊酒底。不羨東鄰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