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【雙調】殿前歡_楊廉夫席上

元代張雨

楊廉夫席上有贈

小吳娃,玉盤仙掌載春霞。後堂絳帳重簾下,誰理琵琶?香山處士家,玉局仙人畫,一刻春無價。老夫醉也,烏帽瓊華。
張雨

張雨

張雨(1283~1350)元代詩文家,號句曲外史,道名嗣真,道號貞居子曾從虞集受學,博學多聞,善談名理。詩文、詩文、書法、繪畫,清新流麗,有晉、唐遺意。年二十棄家為道士,居茅山,嘗從開元宮王真人入京,欲官之,不就。► 5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【中呂】陽春曲 皇亭晚泊

元代徐再思

水深水淺東西澗,雲去雲來遠近山。秋風征棹釣魚灘,煙樹晚,茅舍兩三間。 雙漸
蘇卿倦織迴文錦,雙漸空懷買笑金。風流一點海棠心,不聽琴,只是不知音。 春情
桃花月淡胭脂冷,楊柳風微翡翠輕。玉人欹枕倚雲屏,酒未醒,腸斷紫簫聲。 閨怨
妾身悔作商人婦,妾命當逢薄倖夫

【仙呂】賞花時_風情春透天

元代喬吉

風情

春透天台醉碧桃,月滿雲窗聽紫簫。鶯燕友鳳鸞交。幽期密約,不許外人瞧。

【麼】打不覺頭毒如睡馬杓,粘隨風絮沾如肉膘膠。藤纏葛數千遭,把麗春園纏倒,嚇的那販茶客五魂消。

【賺煞】我是個鍛鍊成的鐵連環,不比您捻合就的泥圈套。掙么快的鋒

【雙調】慶東原_香衾剩,春

元代任昱

香衾剩,春夢窄,仙山訊息遙天外。愁欺酒懷,羞臨鏡台,淚濕香腮。金屋燕歸來。玉佩人何在?

題武陵友人別鄴城南即事

尋幽處,讀古書,似韓符昔日城南住。口亭傍竹,藩籬帶菊,池沼栽魚。非是輞川圖,堪作郊居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