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清平樂 題闕

元代白樸

朱顏漸老。白髮添多少。桃李春風渾過了。留得桑榆殘照。江南地迥無塵。老天一片閒雲。戀殺青山不去,青山未必留人。
白樸

白樸

白樸(1226—約1306) 原名恆,字仁甫,後改名朴,字太素,號蘭谷。漢族,祖籍隩州(今山西河曲附近),後徙居真定(今河北正定縣),晚歲寓居金陵(今南京市),終身未仕。他是元代著名的文學家、曲作家、雜劇家,與關漢卿、馬致遠、鄭光祖合稱為元曲四大家。代表作主要有《唐明皇秋夜梧桐雨》、《裴少俊牆頭馬上》、《董月英花月東牆記》等。► 15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清平樂 壽王楚山

元代程文海

楚山清曉。借問春多少。松菊深深香縹緲。萱朵蘭芽交照。丹霞洞口紅泉。從來慣醉飛仙。不是稱觴獨後,後天長似先天。

點絳唇 王仲謙席上,歌者魏都惜求子華寫真

宋代陸文圭

小立娉婷,歌聲低遏行雲住。不勝珠翠。玉面慵梳洗。除卻姚黃,魏紫誰堪比。君描取。卷中人美。得似崔徽未。

清平樂 春去

元代王沂

宿酲初醒。裊裊吟鞭影。蜀道秦川行路永。羅袖殘香消盡。清明寒食匆匆。能消幾日東風。蝴蝶不知春去,畫橋貪趁流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