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卜運算元(題徐仙亭)

宋代卓世清

流水一灣西。晚坐孤亭靜。不見高人跨鶴歸,風竹搖清影。往古與來今,休用重重省。十里梅花雪正晴,月掛遙山冷。
猜您喜歡

鵲橋仙(壽趙帥)

宋代李仲光

詩書元帥,風流人物,看取方瞳如漆。銅駝陌上若相逢,當一笑、摩挲金狄。
相門事業,中書考第,未數汾陽功績。若將六十壽行年,才數得、百分之一。

酹江月(石頭城)

宋代杜旟

江山如此,是天開萬古,東南王氣。一自髯孫橫短策,坐使英雄鵲起。玉樹聲消,金蓮影散,多少傷心事。千年遼鶴,並疑城郭非是。
當日萬駟雲屯,潮生潮落處,石頭孤峙。人笑褚淵今齒冷,只有袁公不死。斜日荒煙,神州何在,欲墮新亭淚。元龍老矣,世間何限餘子。

沁園春

宋代戴復古

請賦林堂,林堂未成,吾何賦哉。想胸中丘壑,山中風月,亭台幾所,花木千栽。應接光陰,品題勝概,須待堂成我再來。聽分付,是經行去處,莫放蒼苔。
吾曹不墮塵埃。要胸次長隨笑口開。任江湖浪跡,鷗盟雁序,功名到手,鳳閣鸞台。它日相尋,有窬此約,酌水浮君三百杯。聞斯語,有冠山突兀,袍嶺崔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