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祝英台近·宿酲蘇

宋代湯恢

宿酲蘇,春夢醒,瀋水冷金鴨。落盡桃花,無人掃紅雪。漸催煮酒園林,單衣庭院,春又到、斷腸時節。
恨離別。長憶人立荼,珠簾卷香月。幾度黃昏,瓊枝為誰折。都將千里芳心,十年幽夢,分付與、一聲啼鴂。
猜您喜歡

江城子·嫩黃初染綠初描

宋代譚宣子

嫩黃初染綠初描。倚春嬌。索春饒。燕外鶯邊,想見萬絲搖。便作無情終軟美,天賦與,眼眉腰。
短長亭外短長橋。駐金鑣。系蘭橈。可愛風流,年紀可憐宵。辦得重來攀折後,煙雨暗,不辭遙。

真珠簾·魚軒富貴人間少

宋代陳著

魚軒富貴人間少。那堪更、有子雍容廊廟。袞繡當斑衣,轉色難心小。手把乾坤重整頓,略□□、微生一笑。分曉。是慈闈心事,如今著到。簾幕早是寒生,又橙黃近也,菊花香了。已勸九霞觴,春意濃於酒。玉帶金魚歡舞處,更捷騎、紅塵峽□。知否。這花添錦上,年年重九。

春聲碎

宋代譚宣子

津館貯輕寒,脈脈離情如水。東風不管,垂楊無力,總雨顰煙寐。欄乾外。怕春燕掠天,疏鼓疊、春聲碎。劉郎易憔悴。況是懨懨病起。蠻箋漫展,便寫就新詞,倩誰將寄。當此際。渾似夢峽啼湘,一寸相思千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