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浪淘沙(再和)

宋代張榘

雨過暮天南。高下青巒。小樓燕子話春寒。多少夕陽芳草地,霧掩煙漫。
別恨正相關。心上眉間。離歌一曲間悲歡。後夜月明何處夢,鍾阜容山。

張榘

[約公元1208年前後在世]字方叔,號芸窗,南徐(一作潤州)人。生卒年均不詳,約宋寧宗嘉定初前後在世。淳佑間,任句容令。寶佑中,為江東制置使參議、機宜文字。榘著有《芸窗詞稿》一卷,《四庫總目》傳於世。► 158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滿江紅(再和)

宋代李曾伯

既作閒人,便應付、此身溝壑。不應更,將愁半點,寸心中著。責子淵明徒自苦,憂君范老何時樂。縱一嘲、一詠欲奚為,何如莫。
不自鄙,葵蔬惡。還肯薦,茅柴薄。任侯門海陸,雜陳珍錯。有暇盍聯車騎過,相忘勿遣詩情覺。怕家僮、無處買蓴鱸,烹琴鶴。

水調歌頭(十之七)

宋代夏元鼎

要躡天仙步,金丹是法身。不知謂氣,須還識後自然真。大道從花孕子,點出箇中陰魄,烏兔合陽魂。北斗隨罡轉,天地正氤氳。
采依時,煉依法,莫辭勤。立躋聖域,從此脫沈淪。夜氣正當過半,龍虎自然蟄動,勢欲撼乾坤。片餉工夫耳,莊算八千春。

沁園春(壽趙尚書)

宋代方岳

蠢彼EA4C鼯,嗟爾何為,敢瞰長淮。遣詩書元帥,又勞指畫,神仙壽日,不放襟懷。略已三年,可曾一笑,天豈慳吾老子哉。諸人者,且攜將雅頌,留待磨崖。
我姑酌彼金罍。便小醉、寧辭鸚鵡杯。問今何時也,子其休矣,有如此酒,奚取吾儕。帝曰不然,政須卿輩,作我長城惟汝諧。凝望處,見紅塵飛騎,捷羽東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