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秦刷子

宋代陳東

誰斫碧琅玕,影撼半庭風月。尚有歲寒心在,留得數根華發。
龍孫受戲碧波濤,喜動清風發。到得浪花深處,一甌香雪。
陳東

陳東

陳東(1086~1127年),字少陽,北宋元祐元年(1086年)出生於一個“自五世以來,以儒嗣其業”的家庭。陳東很早就有聲名,灑脫不拘,不肯居於人下,不憂懼自己的貧寒低賤。蔡京、王黼當時用事專權,人們不敢指責,只有陳東無所隱諱忌諱。他參加宴會集會,在座的客人害怕連累自己,都避開他。後來以貢士進入太學。► 39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錦堂春

宋代司馬光

紅日遲遲,虛郎轉影,槐陰迤邐西斜。彩筆工夫,難狀晚景煙霞。蝶尚不知春去,謾繞幽砌尋花。奈猛風過後,縱有殘紅,飛向誰家。
始知青鬢無價,嘆飄零官路,荏苒年華。今日笙歌業里,特地咨嗟。席上青衫濕透,算感舊、何止琵琶。怎不教人易老,多少離愁,散在天涯。

醜奴兒

宋代曾乾曜

驀地廝看時。赤怕那、迪功郎兒。氣岸昂昂因權縣,廳子叫道,宣教請後,有無限威儀。
先自不相知。取奉著、劃地胡揮。甚時得歸京里去,兩省八座,橫行正任,卻會嫌卑。

夏初臨(夏景)

宋代劉涇

泛水新荷,舞風輕燕,園林夏日初長。庭樹陰濃,雛鶯學弄新簧。小橋飛入橫塘。跨青苹、綠藻幽香。朱闌斜倚,霜紈未搖,衣袂先涼。
歌歡稀遇,怨別多同,路遙水遠,煙淡梅黃。輕衫短帽,相攜洞府流觴。況有紅妝。醉歸來、寶蠟成行。拂牙床。紗廚半開,月在迴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