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送增田涉君歸國 

近代魯迅

扶桑正是秋光好,楓葉如丹照嫩寒。
卻折垂楊送歸客,心隨東棹憶華年。
魯迅

魯迅

魯迅(1881年9月25日-1936年10月19日),原名周樟壽,後改名周樹人,字豫山,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。著名文學家、思想家,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,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。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、文學批評、思想研究、文學史研究、翻譯、美術理論引進、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。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,蜚聲世界文壇,尤其在韓國、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,被譽為“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”。► 46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春從天上來 同王繼學憲使賦

元代張翥

十里紅樓。問聲價如今,誰滿揚州。白髮書記,此日重遊。聽取席上名謳。擁冰弦斜佇,更為我、斂笑凝眸。覓黃騮。看端端怎比,楚楚風流。殷勤砑綾小草,寫不盡宮汝,一段春柔。淡水疏花,知誰消受,幾度簾卷香收。怕巫娥歸去,空惆悵、夢斷情留。把離愁。付行雲行雨,楚尾吳

巫山一段雲 西江風雪

元代李齊賢

雪壓江邊屋,風鳴浦口檣。時登草閣掛南窗。雲海杳茫茫。斫膾銀絲細,開尊綠蟻香。高歌一曲禮成江。腸斷賀頭網。

浣溪沙 花朝 曲阿詞綜翼有訴衷情清晨廉 卷

元代洪翼

鸞股先尋鬥草釵。鳳頭新繡踏青鞋。衣裳宮樣不須裁。雕玉鏤成鸚鵡架,泥金鐫就牡丹牌。明朝相約看花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