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西江月

宋代陳東

風動一軒花竹,琅玕青錦薰籠。憐才自是宋牆東。更識琴心挑弄。
暮雨乍收寒淺,朝雲又起春濃。冰肌玉骨信俱融。不比巫山何夢。
陳東

陳東

陳東(1086~1127年),字少陽,北宋元祐元年(1086年)出生於一個“自五世以來,以儒嗣其業”的家庭。陳東很早就有聲名,灑脫不拘,不肯居於人下,不憂懼自己的貧寒低賤。蔡京、王黼當時用事專權,人們不敢指責,只有陳東無所隱諱忌諱。他參加宴會集會,在座的客人害怕連累自己,都避開他。後來以貢士進入太學。► 39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木蘭花令(柳)

宋代王觀

銅駝陌上新正後。第一風流除是柳。勾牽春事不如梅,斷送離人強似酒。東君有意偏撋就。慣得腰肢真箇瘦。阿誰道你不思量,因甚眉頭長恁皺。

滿庭芳

宋代了元

鱗甲何多,羽毛無數,悟來佛性皆同。世人何事,剛愛口頭濃。痛把群生割剖,刀頭轉、鮮血飛紅。〔□□□〕,零炮碎炙,不忍見渠儂。
喉嚨。才咽罷,龍肝鳳髓,畢竟無蹤。謾贏得、生前夭壽多凶。奉勸世人省悟,休恣意、激惱閻翁。輪迴轉,本來面目,改換片時中。

鳳棲梧(題泥溪驛)

宋代盧氏

蜀道青天煙靄翳。帝里繁華、迢遞何時至。回望錦川揮粉淚。鳳釵斜嚲烏雲膩。
鈿帶雙垂金縷細。玉佩玎璫,露滴寒如水。從此鸞妝添遠意。畫眉學得遠山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