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臨江仙

宋代沈蔚

過盡清明三月雨,東風才到溪濱。畫工傳得已非真。青君著意處,桃李未為倫。
倚檻盈盈如欲語,就中拈足花神。自然亭館一番新。從今觀絕品,不獨洛陽人。

沈蔚

沈蔚(?~?)宋代詞人,字會宗,吳興(今浙江吳興)人,生平不詳。 《全宋詞》存詞22首。► 44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驀山溪

宋代劉一止

王家人地,奕奕爭高秀。金紫照青春,想當日、烏衣巷口。聲名氣概。今見兩朱轓,詩似錦,酒如澠,屬意風光厚。
釀泉石壁,未減南陽壽。清興與誰同,探梅萼、溪橋驛堠。東風御柳,應訪此韓翃,歸步穩,赤墀邊,肯記幽棲否。

鵲橋仙

宋代朱敦儒

攜琴寄鶴,辭山別水,乘興隨雲做客。囊中欲試紫金丹,待點化、鸞紅鳳碧。
誰知到此,玉梯無路,天上難通訊息。不如卻趁白雲歸,免誤使、山英掃跡。

喜遷鶯

宋代張繼先

情纏識縛,嘆時人不悟,酒中真樂。縱慾招愆,迷心失行,卻道為他狂藥。須信醉舞狂歌,也有良知真覺。無倚泊。任暖氣同流,三關三絡。
落魄。清閒客。醉鄉深處,風月長酬酢。空花消亡,光明顯露,人我自皆忘卻。不問市醞村醪,盡可淺斟低酌。從鄙薄。競口口談醒,言言成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