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丁香結

宋代方千里

煙濕高花,雨藏低葉,為誰翠消紅隕。嘆水流波迅。撫艷景、尚有輕陰余潤。乳鶯啼處路,思歸意、淚眼暗忍。青青榆莢滿地,縱買閒愁難盡。
勾引。正記著年時,乍怯春寒陣陣。小閣幽窗,殘妝剩粉,黛眉曾暈。迢遞魂夢萬里,恨斷柔腸寸。知何時重見,空為相思瘦損。

方千里

[約公元一一二二年前後在世]字不詳,信安人。生卒年均不詳,據況周頤考證,為“孝宗時人”。官舒州簽判。其他事跡不詳。千里會和周邦彥詞,有和清真詞一卷。《四庫總目》或以楊澤民所和,合刻為三英集,傅於時。► 17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鵲橋仙(足痛)

宋代劉克莊

有時塊坐,有時扶起,門外草深三尺。山禽肯喚我為哥,句句道、哥行不得。
此兒害跛,群兒拍手,次第加公九錫。不消長坐短轅車,但乞取、一枝鶴膝。

比梅(寓如夢令)

宋代張輯

深夜沈沈尊酒。酒醒客衾寒透。城角挾霜飛,吹得月如清晝。僝僽。僝僽。比著梅花誰瘦。

瑞鶴仙

宋代葛長庚

賦情多懶率。每醉後疏狂,醒來飄忽。無心戀簪紱。溫才高子建,韻欺王勃。胸中絕物。所容者、詩兵酒卒。一兩時,調發將來,掃盡悶妖愁孽。
莫說。殺人一萬,自損三千,到底_卼。懸河口訥。非夙世,無靈骨。把湖山牌印,鶯花權柄,牒過清風朗月。且束之、高閣休休,這回更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