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木蘭花慢(八月初四)

宋代程節齊

西風吹昨夢,直飛上、廣寒宮。見絳節霓旌。常娥延佇,玉立雙童。殷勤桂枝分付,卻為言、當日有仙翁。謫墮人間幾載,只今恰掛桑蓬。
佳音未返碧樓空。青鳥耗難參通。聞洞府已成,南州占斷,皓月光風。前期十日佳席,倩一言、為寫此清衷。三島十洲佳致,奈何攜近塵籠。
猜您喜歡

【正宮】小梁州_侍馬昂夫相

元代曹德

侍馬昂夫相公游柯山

紫霞仙侶翠雲裘,文彩風流。新詩題滿鳳凰樓,揮吟袖,來作爛柯游。【麼】王樵不管梅花瘦,教白鶴舞著相留。聽我歌,為君壽。一杯春酒,一曲小梁州。

踏莎行(贈傀儡人劉師父)

宋代劉仁父

不假牽絲,何勞刻木。天然容貌施妝束。把頭全仗姓劉人,就中學寫秦城築。
伎倆優長,恢諧軟熟。當場喝采醒群目。贈行無以表殷勤,特將謝意標芳軸。

【黃鐘】醉花陰_元宵憶舊凍

元代曾瑞

元宵憶舊

凍雪才消臘梅謝,卻早擊碎泥牛應節,柳眼吐些些。時序相催,斗把鰲山結。

【喜遷鶯】暢豪奢,聽鼓吹喧天那歡悅。好教我心如刀切,淚珠兒搵不迭,哭的似痴呆。自從別後,這滿腹相思何處說。流痛血,瑤琴怎續,玉簪難接。

【出隊子】想當初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