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漢宮春

宋代沈蔚

別酒初醒。似一番夢覺,屈指堪驚。猶疑送消寄息,遇著人聽。當初喚作,據眼前、略略看承。及去了,從頭想伊,心下始覺寧寧。
黃昏畫角重城。更傷高念遠,懷抱何勝。良時好景,算來半為愁生。幽期暫阻,便就中、月白風清。千萬計,年年斷除不得,是這些情。

沈蔚

沈蔚(?~?)宋代詞人,字會宗,吳興(今浙江吳興)人,生平不詳。 《全宋詞》存詞22首。► 44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洛妃怨

宋代朱敦儒

拾翠當年延佇。解佩感君誠素。微步過南岡。獻明璫。
襟上淚難再會。惆悵幽蘭心事。心事永難忘。寄君王。

桂枝香(南都病起)

宋代朱敦儒

春寒未定。是欲近清明,雨斜風橫。深閉朱門,盡日柳搖金井。年光自趁飛花緊。奈幽人、雪添雙鬢。謝山攜妓,黃壚貰酒,舊愁慵整。
念壯節、漂零未穩。負九江風笛,五湖煙艇。起舞悲歌,淚眼自看清影。新鶯又向愁時聽。把人間、如夢深省。舊溪鶴在,尋雲弄水,是事休問。

漁家傲

宋代周紫芝

遇坎乘流隨分了。雞蟲得失能多少。兒輩雌黃堪一笑。堪一笑。鶴長鳧短從他道。
幾度秋風吹夢到。花姑溪上人空老。喚取扁舟歸去好。歸去好。孤篷一枕秋江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