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贈日本歌人 

近代魯迅

春江好景依然在,遠國征人此際行。
莫向遙天望歌舞,西遊演了是封神。
魯迅

魯迅

魯迅(1881年9月25日-1936年10月19日),原名周樟壽,後改名周樹人,字豫山,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。著名文學家、思想家,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,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。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、文學批評、思想研究、文學史研究、翻譯、美術理論引進、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。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,蜚聲世界文壇,尤其在韓國、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,被譽為“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”。► 46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謁金門 效前人首句用山人字醉中答友

元代張翥

山人坐。把酒歌呼相和。起舞盡教烏帽墮。歸來頭不裹。浮世人情歷過。身外虛名參破。除卻醉鄉無別個。神仙天地我。

台城路 次邵復孺韻

元代錢霖

碧雲深處遙天暮,經年雁書沉影。雨散梅魂,風醒草夢,還見春回鄉井。花明柳暝。念賈篋香空,謝池詩冷。流水斜陽,舊家那是舊風景。懷思橫泖雅趣,故人吟嘯里,得意酬領。譜綴台城,緘傳倩水,肯把俊游重省。憑高倚迥。縱老興猶濃,不堪馳騁。隔斷相思,浦潮波萬頃。

多麗 為友生書所見

元代張翥

小庭階。簾櫳婀娜蓬萊。恨匆匆、歸鴻度影,東風搖盪情懷。不多時、見他行過,霎兒後、依舊回來。銀鋌雙鬟,玉絲頭導,一尖生色合歡鞋。麝香粉、繡茸衫子,窄窄可身裁。偶回頭、笑渦透臉,蟬影籠釵。憶疏狂、隨車信馬,那知淪落天涯。豆蔻初、可憐春早,菖蒲晚、難見花開。紅葉波深,彩樓天遠,浪憑青鳥信音乖。等閒是、這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