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【中呂】醉高歌過紅繡鞋

元代顧德潤

西湖賞春

漾金波碧甃粼粼,盪金縷垂楊隱隱。步金蓮仙子相隨趁,縱金勒王孫笑引。

按金雁銀箏風韻,捧金鐘翠袖殷勤,聽金鶯彩燕競爭春。擲金錢頻喚酒,焚金鼎細生雲,戧金船蘭棹穩。

顧德潤

[元]生卒年均不詳,約元仁宗延佑末前後在世(即約1320年前後在世)。字均澤,(一作君澤)號九山,松江人。生卒年均不詳,約元仁宗延佑末前後在世。以杭州路吏,遷平江。德潤工作曲,太和正音譜評為“如雪中喬木。”嘗自刊九山樂府、詩隱二集《錄鬼簿》傳世。北宮詞紀、太平樂府中收載他的散曲不少。► 7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【雙調】新水令_代馬訴冤世

元代劉時中

代馬訴冤

世無伯樂怨他誰?乾送了挽鹽車騏驥。空懷伏櫪心,徒負化龍威。索甚傷悲,用之行舍之棄。

【駐馬聽】玉鬣銀蹄,再誰想三月襄陽綠草齊。雕鞍金轡,再誰收一鞭行色夕陽低。花間不聽紫騮嘶,帳前空嘆烏騅逝。命乖我自知,眼見的千金駿骨無人貴。

【雙調】沉醉東風_隱居鴟夷革

元代曹德

隱居

鴟夷革屈沉了伍胥,江魚腹葬送了三閭。數間諫時,獨醒處,豈是遭誅被放招伏?一舸秋風去五湖,也博個名傳萬古。

村居

新分下庭前竹栽,鏇篘得缸間茅柴。娩壬彈雞,和根菜,小杯盤曾慣留客。活潑剌鮮魚米換來,則除了茶都是買。

【越調】小桃紅

元代楊果

碧湖湖上采芙蓉,人影隨波動。涼露沾衣翠綃重,月明中,畫船不載凌波夢。都來一段,紅幢翠蓋,香盡滿城風。

滿城煙水月微茫,人倚蘭舟唱。常記相逢若耶上,隔三湘,碧雲望斷空惆悵。美人笑道:蓮花相似,情短藕絲長。

採蓮人和採蓮歌,柳外蘭舟過。不管鴛鴦夢驚破,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