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憶仙姿(九之七)

宋代賀鑄

何處偷諧心賞。促坐綺羅筵上。不記下樓時,醉□月侵書幌。懷想。懷想。清麗歌聲妝樣。
賀鑄

賀鑄

賀鑄(1052~1125) 北宋詞人。字方回,號慶湖遺老。漢族,衛州(今河南衛輝)人。宋太祖賀皇后族孫,所娶亦宗室之女。自稱遠祖本居山陰,是唐賀知章後裔,以知章居慶湖(即鏡湖),故自號慶湖遺老。► 1148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青玉案

宋代周邦彥

良夜燈光簇如豆。占好事、今宵有。酒罷歌闌人散後。琵琶輕放,語聲低顫,滅燭來相就。
玉體偎人情何厚。輕惜輕憐轉唧口留。雨散雲收眉兒皺。只愁彰露,那人知後。把我來僝僽。

木蘭花(二之一)

宋代賀鑄

嫣然何啻千金價。意遠態閒難入畫。更無方便只尊前,說盡牽情多少話。
別來樂事經春罷。枉度佳春拋好夜。如今觸緒易銷魂,最是不堪風月下。

玉樓春(大石·第三)

宋代周邦彥

玉奩收起新妝了。鬢畔斜枝紅裊裊。淺顰輕笑百般宜,試著春衫猶更好。
裁金簇翠天機巧。不稱野人簪破帽。滿頭聊插片時狂,頓減十年塵土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