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水調歌頭(上沈倅)

宋代盧炳

再拜識英度,喜氣覺飛浮。神清骨秀,元是蓬萊謫仙流。蓋去沖摩霄漢。剛向平分風月,半剌嶺南州。素蘊未施展,闊步尚淹留。
從此去,朝帝闕,侍宸旒。論思獻替、要須直與古人侔。好是羽儀朝著,勒就鼎彝勳業,卻伴赤松游。曳杖太湖曲,笑傲八千秋。

盧炳

盧炳,約宋高宗紹興初前後在世(即約公元一一三一年前後在世)字叔陽,(一作叔易)號醜齋,里居及生卒年均不祥。嘗仕州縣,多與同官唱和。其他事跡不可考。著有鬨堂詞(亦作烘堂詞)一卷,《文獻通考》為辭通俗,詠物細膩。► 183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念奴嬌(鮮于安撫□□勸酒)

宋代魏了翁

固陵江上,暮雲急、一夜打頭風雨。催送春江船上水,笑指□山歸去。靴帽叢中,漁樵席上,總是安行處。惟余舊話,為公今日拈取。
見說家近岷山,翠雲平楚,萬古青如故。要把平生三萬軸,喚取山靈分付。廬阜嵩高,睢陽嶽麓,會與岷為伍。及時須做,鬢邊應未遲暮。頃得手帖曾及此,故云。

玉樓春(賦梨花)

宋代史達祖

玉容寂寞誰為主。寒食心情愁幾許。前身清澹似梅妝,遙夜依微留月佳。
香迷胡蝶飛時路。雪在鞦韆來往處。黃昏著了素衣裳,深閉重門聽夜雨。

卜運算元

宋代姜夔

摘蕊暝禽飛,倚樹懸冰落。下竺橋邊淺立時,香已漂流卻。
空徑晚煙平,古寺春寒惡。老子那花第一番,常恐吳兒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