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水調歌頭

宋代林淳

疏水繞城郭,農利遍三山。使君重本,雅志初不在游觀。化出玉壺境界,揮灑錦囊詞翰,筆下涌波瀾。天巧無餘蘊,意匠自舒閒。
擁鰲頭,民間樂,頌聲讓。養花天氣,雲柔煙膩護朝寒。桃李滿城陰合,楊柳繞堤綠暗,幽鳥語間關。似訴風光好,留與後人看。

林淳

林淳約公元一一二六年前後在世字太沖,三山人。生卒年均不詳,約北宋末前後在世。生平事跡亦無考。工詞,有定齋詩餘一卷,《文獻通考》傳於世。► 2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水調歌頭·題李季允侍郎鄂州吞雲樓

宋代戴復古

輪奐半天上,勝概壓南樓。籌邊獨坐,豈欲登覽快雙眸。浪說胸吞雲夢,直把氣吞殘虜,西北望神州。百載一機會,人事恨悠悠。
騎黃鶴,賦鸚鵡,謾風流。岳王祠畔,楊柳煙鎖古今愁。整頓乾坤手段,指授英雄方略,雅志若為酬。杯酒不在手,雙鬢恐驚秋。

漁家傲

宋代可旻

枝邊。
佛贊西方經現在。廣長舌相三千界。為要眾生生信解。臨終邁。不修淨業猶何待。
七寶池塘波一派。蓮華朵朵車輪大。華內托生真自在。分三輩。阿鞞跋致長無退。

望江南

宋代淨圓

西方好,七寶甃成池。四色好華敷菡萏,八功德水泛清漪。除渴又除飢。
池岸上,樓殿勢飛翬。碧玉雕欄填瑪瑙,黃金危棟間玻璃。隨處發光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