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驀山溪 賦崇福荷花,崇福在太原晉溪

元代趙可

雲房西下,天共滄波遠。走馬記狂游,正芙蕖、平鋪鏡面。浮空闌檻,招我倒芳尊,看花醉,把花歸,扶路清香滿。水楓舊曲,應逐歌塵散。時節又新涼,料開遍、橫湖清淺。冰姿好在,莫道總無情,殘月下,曉風前,有恨何人見。

趙可

趙可 金代文學家。字獻之,號玉峰散人。澤州高平(今山西高平)人。生卒年不詳。少時赴考,在考場中戲書小詞,為金主完顏亮所見,頗加賞識。貞元二年(1154)中進士。官至翰林直學士。著有《玉峰散人集》,今佚。詩入《中州集》,詞入《中州樂府》。► 1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太常引·東園歌管日相娛

元代元好問

東園歌管日相娛。佳釀出兵廚。陶寫在桑榆。便鶴到、揚州未如。欹紅濃露,綠陰清吹,長□下樓居。高枕即吾廬。更何待、將宮報書。

洞仙歌 汴梁與許道真郭伯誠劉光甫同賦

元代李俊明

百年富貴,一覺邯鄲夢。識破中流退應勇。縱生前身後,得個虛名,褒貶處、一字由他南董。故園歸去好,還肯同歸,大廈如今有梁棟。對青天咫尺,列宿森然,君莫怪,不見少微星動。且拂袖、林泉作詩人,盡明月清風,笑人嘲弄。

南鄉子·菸草人西州

元代元好問

菸草人西州。暮雨千山獨倚樓。不似秦東亭上飲,風流。翠袖春風兩玉舟。事去重回頭。卻是多情不自由。為向河陽桃李道,休休。青鬢能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