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祝英台近

宋代劉克莊

雨淒迷,風料峭。情緒被花惱。白白紅紅,滿地無人掃。可堪解佩盟寒,墜樓命薄,更杜宇、枝頭閒火芻。
綠陰繞。青帝結束匆匆,轉眼朱明了。怕與春辭,茗芋玉山倒。後期覺做明年,春年年好,卻不道、明年人老。
劉克莊

劉克莊

劉克莊(1187~1269) 南宋詩人、詞人、詩論家。字潛夫,號後村。福建莆田人。宋末文壇領袖,辛派詞人的重要代表,詞風豪邁慷慨。在江湖詩人中年壽最長,官位最高,成就也最大。晚年致力於辭賦創作,提出了許多革新理論。► 5056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浪淘沙(和上元王仇香猷、含山邵梅仙有煥敘別)

宋代張榘

風色轉東南。翠擁層巒。杏花疏雨逗清寒。鍾阜石城何處是,煙靄漫漫。
行旆已西關。一霎時間。芳樽聊復挽餘歡。明日斷魂分付與,萬疊雲山。

青玉案(和何使君次了翁韻詞三首)

宋代張榘

嚴城寂寞山繚繞。覺寒透、貂裘峭。雲壓江天風破曉。飛瓊萬頃,看來渾似,澤國蘆花老。
玉山不怕頻頻倒。要筆陣、縱橫快揮掃。見說今年梅較早。笑將名勝,千鍾萬字,誰似邦侯好。

疏影

宋代吳潛

嗤瓊笑玉。向畫堂可肯,風露邊宿。耐凍禁寒,便瘦宜枯,前生莫是孤竹。從來不上春工譜,夢不到、沈香亭北。算只消、澹影疏香,伴個幽棲人獨。
莫待痴峰_蝶,倩青女捺住,多少紅綠。落雁寒蘆,翠鳥冰枝,近傍三間茅屋。□□□□□□□,□□□、□□□□。想這般,夷曠襟懷,渺視乾員坤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