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送O.E.君攜蘭歸國

近代魯迅

椒焚桂折佳人老,獨托幽岩展素心。
豈惜芳馨遺遠者,故鄉如醉有荊榛。
魯迅

魯迅

魯迅(1881年9月25日-1936年10月19日),原名周樟壽,後改名周樹人,字豫山,後改豫才浙江紹興人。著名文學家、思想家,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,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。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、文學批評、思想研究、文學史研究、翻譯、美術理論引進、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。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,蜚聲世界文壇,尤其在韓國、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,被譽為“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占最大領土的作家”。► 46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八聲甘州 次錢思復懷錢唐舊遊韻

元代邵亨貞

嘆前朝、勝地正離離,荒草不勝春。縱湖山尚好,泉乾虎跡,井*龍鱗。多少王侯第宅,游賞太平身。車馬經行處,錦繡紛紛。夢裡曲江宮殿,自長安日遠,深鎖愁雲。念牆頭楊柳,憔悴向誰顰。又東風、鳥啼花落,黯黃昏、胡騎滿城塵。當時事、不堪回首,重問陳人。

如夢令·桃李東風不耐

元代許有壬

桃李東風不耐。好在西山如黛。杖策看山來,正爾青青相待。無柰。無柰。卻被暮雲妨礙。

滿庭芳 壽范竹友老鄉長

元代袁士元

淇澳風清,渭川月朗,此時天產耆英。蒼蒼標格,挺出白雲層。最好堅心勁節,傲多少、桃李虛情。人都道,孫枝子葉,早已肖龍形。長春曾不老,襟懷一片,玉立冰清。喜七賢六逸,總是交朋。試聽鏗金戛玉,玉堂上壓倒梅兄。君知否,平安信好,永耐歲寒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