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【越調】半鵪鶉

元代王仲誠

避紛

露冷霜寒,雲低霧黯。灑灑瀟瀟,淒悽慘慘。眼底繁華,心頭有感。名利絕,是非減。愛的是雪月風花,怕的是《官民要覽》。

【紫花兒】昨宵酩酊,今日模糊,來日醺酣。帶一頂嵌肩幔笠,穿一領麻衫。妝一座栽梅結草庵,誰能搖撼?跳出這蟻穴蜂衙,再不入虎窟龍潭。

【小桃紅】刀名劍利大尷尬,唬碎閒人膽!白酒黃雞捱時暫,就中甘,這般滋味誰曾啖?諧音人即參,通經史親探,世事要經諳。

【尾】此身有似舟無纜,恣意教旁人笑咱。富貴總由天,清閒盡在俺。

王仲誠

王仲誠,生平、居里不詳,元散曲作家。► 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【雙調】水仙子 田家

元代貫雲石

綠陰茅屋兩三間,院後溪流門外山,山桃野杏開無限。怕春光虛過眼,得浮
生半日清閒。邀鄰翁為伴,使家僮過盞,直吃的老瓦盆乾。
滿林紅葉亂翩翩,醉盡秋霜錦樹殘,蒼苔靜拂題詩看。酒微溫石鼎寒,瓦杯
深洗盡愁煩。衣寬解,事不關,直吃的老瓦盆乾。
田翁無夢到長安,

【般涉調】哨遍_秋扇合歡制

元代曾瑞

秋扇

合歡制時人皆悅,斫湘川翠竹挑成篾。量分寸短長截,充直性見火隨科。便屈節,盤圈攢柄,下漆投膠,按素練如秋月。龜背羅色同沉麝,柄分開白璧,圈貴定烏蛇。線纏著萬縷黑龍鬚,囊鼓雙飛玉胡蝶。樣制孤高,停分無偏,圓成不缺。

【麼】自謂奇絕,要和時輩爭優劣。得架大

山中

唐代王維

荊溪白石出,天寒紅葉稀。
山路元無雨,空翠濕人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