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鳳凰台上憶吹簫(轉官球)

宋代趙文

白玉磋成,香羅捻就,為誰特地團團。羨司花神女,有此清閒。疑是弓靴蹴鞠,剛一踢、誤掛花間。方信道,酴醿失色,玉蕊無顏。
憑闌。幾回淡月,怪天上冰輪,移下塵寰。奈堪同玉手,難插雲鬟。人道轉官球也,春去也,欲轉何官。聊寄與、詩人案頭,冰雪相看。
趙文

趙文

趙文(1239-1315),宋末元初文人。初名鳳之,字惟恭,又字儀可,號青山,廬陵(今江西吉安)人。趙文為文天祥門人,並曾入其幕府參與抗元活動。趙文與劉辰翁父子亦交厚,辰翁對其非常推重,劉將孫亦與其結“青山社”,其結社情況現不詳。► 26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浪淘沙(寄劍閣)

宋代善珍

相對兩衰翁。身似枯蓬。分飛吹聚謝天風。零落交遊無一個,五十年中。生客語藏鋒。不答陽聾。心期難話與兒童。其結庵招猿鶴侶,煙鎖雲封。

鵲橋仙(三月廿一)

宋代梅坡

華桐日永,泛蘭風細,節近朱明十日。玉麟何事吐書來,瑞世應、文章東壁。
綠衣戲彩,金樽酌醴,蘭玉階庭森列。更看千歲樹青青,管取並、三槐手植。

賣花聲·閨思

宋代康與之

愁捻斷釵金。遠信沈沈。秦箏調怨不成音。郎馬不知何處也,樓外春深。

好夢已難尋。夜夜余衾。目窮千里正傷心。記得當初郎去路,綠樹陰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