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賀新郎(童養合卺)

宋代彭子翔

一點陽春小。傍妝檯、梅梢粉嫩,桃花紅透。合卺尊前人笑語,銀燭兩行紅補。雲正暖、流蘇香獸。金屋阿嬌元共貯,待玄霜、杵就方成偶。□□□,□□□。
西園撲蝶春風早。看浮花、浪蕊飛盡,娟娟閨秀。柳帶草蒲堪綰結,只綰同心未就。算今夜、心都同了。待闕鴛鴦情似海,錦衾溫、說到雞聲曉。頭白也,鎮相守。

彭子翔

彭子翔,男,號虛寮,宋代著名詞人,源於《新編事文類聚翰墨全書》丁集卷三。代表作品有《臨江仙》、《木蘭花慢》等。► 13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【正宮】叨叨令_黃塵萬古長

元代未知作者

黃塵萬古長安路,折碑三尺邙山墓。西風一葉烏江渡,夕陽十里邯鄲樹。老
了人也么哥,老了人也么哥,英雄儘是傷心處。
不思量尤在心頭記,越思量越恁地添憔悴。香羅帕不住腮邊淚,幾時節笑
吟吟成了鴛鴦配。兀的不盼殺人也么哥。兀的不盼殺人也么哥,咱兩個武陵溪畔

滿庭芳(壽徐佑卿·七月初五)

宋代程霽岩

一葉鳴秋,五蓂紀瑞,申月還慶生申。巍巍郎宿,輝映壽星明。一段精神玉立,秋潭自、足副徽稱。長生籙,只在公丹府,何待祝修齡。
粉垣,才過了,便持荷橐,光近楓宸。況金甌將啟,慶滿槐庭。朝旆行行入待,彩衣映、袞冕輝新,從今去,相門出相,未數漢韋平。

喜遷鶯(壽薛樞密)

宋代程必

去年玉燕,記曾期今歲,瑤光入度。今日都人,從頭屈指,儘是黑頭公輔。爭道一朝語合,誰信千齡際遇。更積雨。曉來晴,洗出_璃秋宇。

笑語。知何許。旆卷青霓,來自鈞天所。道骨仙風,安排頓著,須是人間紫府。要識雲台高絕,更有鳳池深處。從今數。看千秋萬歲,永承明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