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祝英台近(春恨)

宋代吳淑姬

粉痕銷,芳信斷,好夢又無據。病酒無聊,欹枕聽春雨。斷腸曲曲屏山,溫溫沉水,都是舊、看承人處。
久離阻。應念一點芳心,閒愁知幾許。偷照菱花,清瘦自羞覷。可堪梅子酸時,楊花飛絮,亂鶯鬧、催將春去。
吳淑姬

吳淑姬

吳淑姬,約公元一一八五年前後在世失其本名,湖州人。生卒年均不詳,約宋孝宗淳熙十二年前後在世。父為秀才。家貧,貌美,慧而能詩詞。說詳拙作中國女性的文學生活)淑姬工詞。有《陽春白雪詞》五卷,《花菴詞選》黃升以為佳處不減李易安。► 5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滿江紅

宋代李嬰

荊楚風煙,寂寞近、中秋時候。露下冷、蘭英將謝,葦花初秀。歸燕殷勤辭巷陌,鳴蛩淒楚來窗牖。又誰念、江邊有神仙,飄零久。橫琴膝,攜筇手。曠望眼,閒吟口。任紛紛萬事,到頭何有。君不見、凌煙冠劍客,何人氣貌長依舊。歸去來、一曲為君吟,為君壽。

蝶戀花

宋代仲殊

開到杏花寒食近。人在花前,宿酒和春困。酒有盡時情不盡。日長只恁厭厭悶
經歲別離閒與問。花上啼鶯,解道深深恨。可惜斷雲無定準。不能為寄藍橋信。

步蟾宮

宋代仲殊

長庚星馭重來日,結靈秀、東陽清骨。過中秋,兩夜水猶圓,五福降、先宮第一。鶴書新自金門出。乍受得、王宮纓紱。更登仙。籙上與長年,倩東斗、真人按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