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踏莎行

宋代盧炳

秋色人家,夕陽洲渚。西風催過黃華渡。江煙引素忽飛來,水禽破暝雙雙去。
奔走紅塵,棲遲羈旅。斷腸猶憶江南句。白雲低處雁回峰,明朝便踏瀟湘路。

盧炳

盧炳,約宋高宗紹興初前後在世(即約公元一一三一年前後在世)字叔陽,(一作叔易)號醜齋,里居及生卒年均不祥。嘗仕州縣,多與同官唱和。其他事跡不可考。著有鬨堂詞(亦作烘堂詞)一卷,《文獻通考》為辭通俗,詠物細膩。► 183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滿江紅(張總領□□生日六月十八日)

宋代魏了翁

有美人兮,招不至、幾回凝佇。應只為、家山自好,不堪他顧。忙裡抽頭真得計,閒中袖手看成趣。念從前、出處總無心,天分付。
雲冉冉,更吞吐。泉活活,無朝暮。與自家意思,一般容與。月壑曉寒垂葉露,風窗午睡連山雨。看蒼顏、白髮兩閒人,摩今古。

臨江仙(次韻李參政壁見貽生日)

宋代魏了翁

閒放樓前千里目,天邊雲大如囤。秋風入帽露華新。無端憂國夢,應到守封臣。
舊弼如今都有幾,長教燕坐申申。折楊笑面背陽春。憂酲頭欲雪,濁夢肺生塵。

滿江紅(李參政壁生日)

宋代魏了翁

湖水平漪,與我意、一般容與。任多少、雙鳧乘雁,落花飛絮。露冷雲寒煙外竹,霜明日潔梅邊路。怪天隨、人意作陰晴,無非數。
方寸地,圖書府。老太史,親分付。況身名四海,未為不遇。用舍行藏皆有命,時來將相還須做。且閒中、袖手閱時人,摩今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