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鷓鴣天

宋代鄒應博

天遣豐年祝母齡。人人安業即安親。探支十日新陽福,來獻千秋古佛身。
兒捧盞,婦傾瓶。更欣筵上有嘉賓。紫駝出釜雙台饋,玉節升堂兩使星。

鄒應博

應博,應龍從弟。開禧元年(1205)登第,歷知婺州,提點江南西路刑獄。► 6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括賀新涼

宋代林正大

環滁皆山也。望西南、蔚然深秀,者琅邪也。泉水潺潺峰路轉,上有醉翁亭也。亭、太守自名之也。試問醉翁何所樂,樂在乎、山水之間也。得之心、寓酒也。
四時之景無窮也。看林霏、日出雲歸,自朝暮也。交錯觥籌酣宴處,餚蔌雜然陳也。知太守、游而樂也。太守醉歸賓客從,擁蒼顏白髮頹然也。太守誰,醉翁也。

玉燭新(梨花)

宋代楊澤民

梨花寒食後。被麗日和風,一時開就。濛濛雨歇,香猶嫩、漸覺芳心彰漏。牆頭月下,似舊日鶯鶯相候。縴手為、攀折翹枝,輕盈露沾紅袖。
風流出浴楊妃,向海上何人,更詢安否。百花任斗。應粉艷、未減杏粗梅瘦。膚豐肉秀。□可與群芳推首。□方待、酣飲花前,輕歌緩奏。

好事近

宋代樓采

人去玉屏間,逗曉柳絲風急。簾外杏花細雨,罥春紅愁濕。
單衣初試麴塵羅,中酒病無力。應是繡床慵困,倚鞦韆斜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