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如夢令

宋代向滈

楊柳千絲萬縷。特地織成愁緒。休更唱陽關,便是渭城西路。歸去。歸去。紅杏一腮春雨。

向滈

向滈字豐之,號樂齋,開封(今屬河南)人。宋代詞人。自小便會作詩,才氣高而生活窮困,他妻子的父親曾因為他貧窮將他的妻子嫁於別人,他的妻子卻毅然回來,同向滈白頭偕老。代表作有《如夢令》、《卜運算元》、《西江月》等,收錄於《樂齋詞》。► 132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七娘子

宋代黃大臨

畫堂銀燭明如晝。見林宗、巾墊羞蓬首。針指花枝,線賒羅袖。須臾兩帶還依舊。勸君倒戴休令後。也不須、更漉淵明酒。寶篋深藏,濃香熏透。為經十指如蔥手。

念奴嬌

宋代吳儆

相逢恨晚,人誰道、早有輕離輕折。不是無情,都只為、離合因緣難測。秋去雲鴻,春深花絮,風雨隨南北。絮飛鴻散,問誰解舀得得。君自舉遠高飛,知他此去、萍梗何時息。雅闔幽窗歡笑處,回首翻成陳跡。小楷緘題,細行針線,一一重收拾。風花雪月,此生長是思憶。

十二時(一曲)

宋代范祖禹

轉招搖。厚陵回望,雙闕起岧嶢。曉日麗譙。金爵上乾霄。風雨闋,夜宮閉,不重朝。奉鸞鑣漸遙。玉京知何處,飛英銜恤,亂絮纏悲,春路迢迢。縹緲哀音,發龍笳鳳簫。
光景同,慘澹度岩邑,指河橋。馬蕭蕭。絡繹星軺。拂天容衛,江海上寒潮。萬國魂銷。追昔御東朝。開鈿扇,垂珠箔,侍璫貂。寶香燒。散飄。開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