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江城子 寄王元輔

元代馬需庵

百年浮世幾人閒。說求官。近長安。不道長安,行路古來難。白璧明珠天地里,人不識,暗中看。自憐東野一生寒。兩眉攢。鎖蒼山。須信丹梯,千丈杳難攀。何日舉杯凌浩蕩,同一醉,盡清歡。
猜您喜歡

驀山溪 衛生襲之壽

金朝段成己

杏花半吐,花底香風度。楊柳裊金絲,拂晴波垂垂萬縷。東君著意,付與有情人,山下路,水邊村,總是堪行處。春光幾許。不用忙歸去。呼取曲生來,把閒愁一時分付。大都是醉,三萬六千場,遇有酒,且高歌,

滿江紅·枕上吳山

元代元好問

枕上吳山,隱隱見、宮眉修碧。人好在、斷渾似,畫圖相識。羅襪塵香來有信,玉簫聲遠尋無跡。恨不將、春色醉仙桃,迷芳席。嬋娟月,韶華日。夢已盡,愁仍積。江花共江草,幾時終極。錦樹摧殘胡蝶老,冰綃翦破鴛鴦只。拌楚雲、湘雨一生休,休相憶。

滿江紅 偶睹春事闌珊,謹用遁庵登鸛雀樓韻

金朝段成己

點檢花枝,風雨外、雪堆瓊矗。春去也、朱絲弦斷,鸞膠難續。眼底光陰容可惜,舊遊回首尋無跡。對青山、一餉倚枯藤,灘聲急。人已老,身猶客。家在邇,歸猶隔。縱語音如舊,形容非昔。芳草綿綿隨意綠,平波渺渺傷心碧。到愁來、惟覺酒杯寬,人間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