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菩薩蠻 舟中夜宿

元代李齊賢

西風吹雨鳴江樹。一邊殘照青山暮。系纜近漁家。船頭人語嘩。白魚兼白酒。逕到無何有。自喜臥滄洲。那知是宦遊。
李齊賢

李齊賢

李齊賢(1288—1367),字仲思,號益齋、櫟翁,諡號文忠公。韓國古代“三大詩人”之一。不但是高麗時期卓越的詩人,也是韓國文學史上優秀的詞作家,還是韓國古代民歌整理者、翻譯家。著作有《益齋亂稿》(10卷)、《櫟翁稗說》(4卷)、《益齋長短句》等。► 53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木闌花慢 賦白蓮和字舜臣韻

元代凌雲翰

悵波翻太液,誰留住,蕊珠仙。向水殿雲廟,玉容花貌,幾度爭鮮。人間延秋無計掩霓裳、猶憶舞便畫裡傾城傾國,望中非霧非煙。雁飛不到九重天。水調漫流傳。柰花老房空,*存心苦,藕斷絲連。西風佩環輕解,有冰弦、誰復記華年。留得錦囊遺墨,魂消古汴宮前。

水龍吟 端午日,寓寧乾作,時四方洶洶,民

元代舒*

輕雲閣雨還晴,蒼黃又負端陽節。去年今日,大鄣深處,寸腸千結。好事無多,良辰難再,猶傳遺孽。看連城*洞,大家愁惱,這光景、何時歇。因想金陵佳麗,鬧秦淮、龍舟稱絕。牙檣錦纜,翠冠珠髻,畫闌羅列。回首丘墟,滿襟塵土,向人空說。且停杯,容我離騷細讀,*羅江月。

一剪梅 送?登第後,還鎮陽

金朝蔡松年

白璧雄文冠玉京。桂月名香,能繼家聲。年年社燕與秋鴻,明日燕南又遠行。老子初無遊宦情。三徑蒼煙歸未成。幅巾扶我醉談玄,竹瘦溪寒,深寄餘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