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聲聲慢(壽六十一)

宋代彭子翔

萸房初薦,橙子新搓。菊松圖下捧金荷。看翁將息,後生似、去年些。更眼前、稚子又多。
鬢綠顏酡。對花醉、把花歌。熙寧安樂好行窩。佳辰雖異,翁此興、不輸他。更如何、歡喜也呵。|<熙寧四年邵堯夫歡喜吟云:‘行年六十二,箸骸未甚老。’>|

彭子翔

彭子翔,男,號虛寮,宋代著名詞人,源於《新編事文類聚翰墨全書》丁集卷三。代表作品有《臨江仙》、《木蘭花慢》等。► 13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【正宮】端正好_高隱訪知音

元代薛昂夫

高隱

訪知音習酬和,也不問名利如何。不貪不愛隨緣過,把世事都參破。

【滾繡球】嘆光陰疾似梭,想人生能幾何,轉回頭百年已過,急回首兩鬢斑皤。花陰轉眼那,日光彈指過,送了些乾崢嶸且貪呆貨,有兩句古語您自評跋。相隨故友年年少,郊外新墳歲歲多,一枕南柯。

【雙調】落梅風_秋思懷桃葉

元代張可久

秋思

懷桃葉,憶柳枝,仲宣樓杜陵詩思。白雲中兩三個新雁兒,寫相思不成愁字。

【仙呂】醉扶歸

元代王和卿

我嘴搵著他油髟狄髻,他背靠著我胸皮。早難道香腮左右偎,則索項窩裡長吁氣。一夜何曾見他麵皮?則是看一宿牙梳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