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踏莎行

宋代盧炳

雅淡容儀,溫柔情性。偏伊賦得多風韻。明眸剪水玉為肌,鳳鞋弓小金蓮襯。
相見雖頻,歡娛無定。蠻箋寫了憑誰問。堅心好事有成時,須教人道都相稱。

盧炳

盧炳,約宋高宗紹興初前後在世(即約公元一一三一年前後在世)字叔陽,(一作叔易)號醜齋,里居及生卒年均不祥。嘗仕州縣,多與同官唱和。其他事跡不可考。著有鬨堂詞(亦作烘堂詞)一卷,《文獻通考》為辭通俗,詠物細膩。► 183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金盞子

宋代史達祖

獎綠催紅,仰一番膏雨,始張春色。未踏畫橋煙,江南岸、應是草穠花密。尚憶濺裙苹溪,覺詩愁相覓。光風外,除是倩鶯煩燕,謾通訊息。
梨花夜來白。相思夢、空蘭一林。月深深柳枝巷陌,難重遇、弓彎兩袖雲碧。見說倦理秦箏,怯春蔥無力。空遣恨,當時留字。秀句,蒼苔蠹壁。

清波引

宋代姜夔

大別之幽處,無一日不在心目間。勝友二三,極意吟嘗。朅來湘浦,歲晚悽然,步繞園梅,摛筆以賦
冷雲迷浦。倩誰喚、玉妃起舞。歲華如許。野梅弄眉嫵。屐齒印蒼蘚,漸為尋花來去。自隨秋雁南來,望江國、渺何處。
新詩漫與。好風景、長是暗度。故人知否。抱幽恨難語。何時共漁艇,莫負滄浪煙雨。

小重山(柳色新)

宋代韓淲

點染煙濃柳色新。小桃紅映水,日初勻。露收芳徑草鋪茵。凝情久,風淡起輕塵。
梁燕已爭春。折花閒伴酒,試濡唇。流鶯何處語聲頻。闌乾曲,蜂蝶更隨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