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古詩文古書籍網

玲瓏四犯·初撥琵琶

宋代李從周

初撥琵琶,未肯信,知音真箇稀少。盡日芳情,縈系玉人懷抱。須待化作楊花,特地過、舊家池沼。想綺窗、刺繡遲了,半縷茜茸微繞。舊時眉嫵貪相惱。到春來、為誰濃掃。新歸燕子都曾識,不敢教知道。長是倦出繡幕,向夢裡、重謀一笑。怎得同攜手,花階月地,把愁勾了。
李從周

李從周

李從周,宋,字肩吾(書史會要作李肩吾,字子我,號濱州),彭山(今四川彭山)人。博見疆志書名之學世亦鮮及之。為魏文靖公門人。能書,取隸楷之合於六書者,作字通行於世。《書史會要》、《鶴山集》。► 20篇詩文

猜您喜歡

清平樂·朔風凝冱

宋代盧祖皋

朔風凝沍。不放雲來去。
稚柳回春能幾許。一夜滿城飛絮。
羊羔酒面頻傾。護寒香緩嬌屏。
喚取雪兒對舞,看他若個輕盈。

賀新郎·昔在神霄府

宋代葛長庚

昔在神霄府。是上皇嬌惜,便自酣歌醉舞。來此人間不知歲,仍是酒龍詩虎。做弄得、襟情如許。俯仰紅塵幾今古。算風燈、泡沫無憑處。即有這,煙霄路。淮山浙岸瀟湘浦。一尋思、柳亭楓驛,淚珠濺俎。此去何時又相會,離恨縈人如縷。更天也、愁人風雨。語燕啼鶯莫相管,請各家、占取閒亭塢。人事盡,天上去。

漁家傲·漢水悠悠還漾漾

宋代劉學箕

漢水悠悠還漾漾。漁翁出沒穿風浪。千尺絲綸垂兩槳。收又放。月明長在煙波上。釣得活鱗鯿縮項。篘成玉液香浮盎。醉倒自歌歌自唱。輕裊纜。碧蘆紅蓼清灘傍。